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05 17:41 来源:区人大办 访问量:


(图文来源:区人大办)

    2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咏梅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非党领导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马咏梅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相互批评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马咏梅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要求,常委会党组及其成员要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持续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清正廉洁自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助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