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23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访问量:

    6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咏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丽、郭继翔、何祥滨、高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和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筑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有效贯通,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勤于学习,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代表、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深度推进我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要对标对表会议新要求、新举措,立足“四个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南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职能作用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