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政协第二委员学习组走进检察机关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11 来源:区政协第二委员学习组 杜静 访问量:



(图文来源:区政协)

    6月24日,区政协第二委员学习组暨张妩娟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以“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区政协主席郑汉生、副主席岳辉,区检察院检察长郭文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聂世伟以及区政协社民委、委工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指导活动。

    来到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委员们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交流互动,进一步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工作流程、业务范围以及控告申诉、司法救助、案件管理等情况。走进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宣教、办案、实地体验和模拟法庭等功能区给了委员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全方位的观摩体验让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该院主动履职,积极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区政协《关于印发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以及区政协办《关于下达2022年度宣传信息任务的通知》《关于组建十一届区政协委员学习组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学习组暨委员工作室就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区检察院通报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全体委员和参加人员结合学习观摩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与会领导对本次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习组暨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郑汉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组和委员工作室是政协委员开展活动的主阵地,是政协加强与委员联系的纽带。今后要按照“以学习组为主、委员工作室为辅”的思路,将学习组和委员工作室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和具有一定专业性的学习活动;要采取观摩学习、调研视察、“走出去”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视野,丰富委员履职形式。他强调,政协委员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要履职尽责,按照区政协委员履职“三个一”要求,每年至少写1份提案、提交1件社情民意信息、为群众办1件实事;三要积极参加活动,争当优秀政协委员;四要敢于说真话,大胆为南郑追赶超越建诤言、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