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政协赴江苏学习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4 17:22 来源:区政协 刘云鹏 访问量:




(图文来源:区政协)

    4月10日至14日,区政协主席郑汉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市和昆山市学习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黄毅明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学习考察了武进区政务中心、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江阴市徐霞客镇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经开区、行政审批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腾讯云(张家港)工业云基地,苏州日新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好孩子集团、昆山之路成果展等。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一行行文字都见证着苏锡常地区“人、产、城”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从敢闯敢干、不怕困难的“四千四万”精神到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从“不等不靠不要”的昆山之路再到“园区经验”,从企业到园区再到每一名干部,处处都让考察组成员感受到苏锡常地区干部“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蓬勃朝气,全体考察人员深受启发鼓舞。

    考察组成员认为,苏锡常地区树立了“为企业服务、给企业方便、让企业满意”意识,发扬了“店小二”“急郎中”精神,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了最周到、最细致、最舒心的“金牌”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有高度、落地有速度、延伸有广度,这些做法有特色、接地气、有温度,值得学习和借鉴。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苏锡常地区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扎实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要抓好“三个年”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为南郑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经济强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