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12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 索引号:

    6107210005/2023-000002
  •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03日 10:41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内容概述:

    一、2022年10月5日,《大河坎镇蜀汉美郡小区天翁渔府厨房设备通宵不关哨音扰民》,具体内容如下: 
    尊敬的领导你好!2022年6月8号我反映大河坎镇天翁渔府厨房增氧设备通宵不关哨音扰民一事,当月大河坎镇综合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已把此事处理妥当,我们表示很满意。但是从10月1日开始,哨音又继续增大,机器的嗡嗡声和水流的哗哗声吵得我们整晚睡不好觉。恳请此事得到长久的治理。谢谢!
    办理情况:南郑区城市管理局10月7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收到群众反映大河坎蜀汉美郡小区天翁鱼府厨房设备通宵不关噪音扰民的办理单后,我局立即安排城管执法大队会同大河坎中队执法队员共同对该店进行调查处理。经查,由于国庆期间客源增加,天翁鱼府擅自更换了大功率供氧机给厨房鱼缸进行增氧,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工作人员已现场责令该店负责人对供氧机进行更换,保持之前整改后状况,杜绝噪音扰民再次发生。
    

    二、2022年11月21日,《南郑区合作医疗双女户独生子女缴费是否有优惠》,具体内容如下: 
    汉台区合作医疗政策是独生子女、双女户缴纳合作医疗会退20元,南郑区是否有此政策?问了村上说没有,但是别的区县都有,20-30元不等。望回复
    办理情况:南郑区医疗保障局11月23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2022年11月22日接到你中心转来的“领导信箱”来件咨询《农村双女户或独生子女户缴费是否有优惠》一事,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进行了办理,现回复如下:根据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南政办函〔2022〕66号)文件规定:我区参保资助政策第三条:财政对农村原计划生育家庭(户)参保个人缴费继续按原政策进行补助。农村独生子女或者双女户父母及18周岁以内子女参保个人缴费先由参保人向税务部门全额缴纳,政府对其个人缴费的补助(10元/人)由卫健部门直接兑付给个人。2022年11月24日下午11时40分,我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其详细政策,反映人表示知晓并满意。

    三、2022年12月19日,《请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具体内容如下: 
    小南海镇镇政府管水的人也不管,通往鱼洞湾的那条路旁边,这几天水管子漏水,村里向镇上的领导反映,也没人管,本来只要简单的维修一下就行。如果村里决定封堵镇上的水管,那么有2户居民家中房子如何供水太阳能,前几年安装的镇上的水管通到家里,接通楼房上所有的水路,又该怎么办,请及时派人维修
    办理情况:小南海镇12月22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我镇收到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来件,反映小南海镇郑家坝村五组水管损毁漏水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经核实,该水管因近期天气寒冷,水管冻裂,导致漏水,反映问题属实。我镇已于2022年12月22日安排人员对该段水管进行了维修,现该水管已维修结束,附近村民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