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3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 索引号:

    6107210005/2023-000211
  •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08:59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内容概述:

    一、2023年1月23日,《关于汉山路周坪巷路段夜间路灯“全线失明”情况的投诉》,具体内容如下: 
    自腊月29日晚上周坪巷路灯忽然闪停全灭后,巷子里已经连续四个夜晚失去光明。春节期间出行频繁,没有路灯照明非常不便。该路段住户密集,且人流量大,“摸黑”走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尽快修缮恢复。
    办理情况:南郑区城市管理局1月27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在接到南郑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来件办理单后,我单位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检查线路,及时和反映人取得联系,并说明原因:造成周坪巷内路灯不亮,是因为汉山路行道树(法国梧桐)长势茂盛,将架空线线路损坏。
    我单位已采取措施,三日内修复;已电话告知反映人。

    二、2023年3月2日,《营商环境政策》,具体内容如下:
    在哪里可以集中找到南郑区营商环境的政策信息?
    办理情况:南郑区发改局3月3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3月2日收到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关于“在哪里可以集中找到南郑区营商环境的政策信息?”转办件,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转办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于3月3日上午与来信人电话联系,从三个方面向其介绍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相关情况:
    一是营商环境政策梳理情况。为了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南郑区坚持定期对便民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发布,动态更新。截止2022年5月,全区共梳理更新营商环境便民惠企政策40条,其中:产业奖励扶持奖补政策15条、招商引资奖励政策8条、就业创业扶持政策6条、税费金融类政策11条。同时,为了加快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南郑区针对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编制了《汉中市南郑区项目建设“施工队长”工作手册》,广泛宣传,为企业办理项目审批提供精准指导服务。
    二是营商环境政策宣传情况。为了方便企业群众了解政策,南郑区梳理编制了《汉中市南郑区便民惠企政策口袋书》,一是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入户走访等各种有效形式,向企业群众免费发放。二是通过各行业主管部门“两微一端”对行业政策做好线上宣传。三是通过南郑区人民政府网站“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向社会公开发布,方便关心关注南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查询,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知晓率。
    三是详细介绍政策信息获取渠道。向来信人推送了南郑区人民政府网站专题栏目网址:http://www.nanzheng.gov.cn/nzqrmzf/yhyshj/list_2.shtml,建议其登录“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网站,进入“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栏目查询相关政策。(《汉中市南郑区惠企惠民政策口袋书》链接地址:http://www.nanzheng.gov.cn/nzqrmzf/yhyshj/202303/d77f5df681de45e6bc3e01e560bf7929.shtml)

    三、2023年3月7日,《买了南郑区三迪金域铂湾的房,一直拿不到合同,该怎么办?》,具体内容如下: 
    领导您好,我于2022年10月25日在南郑区大河坎的三迪金域铂湾买了一个商铺,按照开发商给的账号全款付了钱,结果一直到现在都没拿到合同。不知该向谁投诉,开发商把老百姓的血汗钱,不交给住建部门监管,不知这种行为,有没有人管?
    办理情况:南郑区住建局3月10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我局收到群众来信投诉在三迪金域铂湾项目购房未办理网签备案问题,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股室、单位调查处理此事。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业主于2022年10月25日全款购买南郑区三迪金域铂湾9号楼103铺,因购房款未按要求交入资金监管账户,加之销售人员调整变动,导致暂未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
    2023年3月10日上午,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约谈了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对开发公司销售房屋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开发公司对此类违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开发公司主动与购房业主沟通协商。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开发公司将在3月31日前完成合同网签备案工作。
    经住建局对业主进行回访沟通,业主本人对办理回复情况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