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6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 索引号:

    6107210005/2023-000281
  •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10日 16:52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内容概述:

    2023年4-6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一、2023年4月5日,《希望恢复公共设施基础建设》,具体内容如下: 
    南郑区周家坪职教中心南侧公共厕所坐便马桶和坐便房,被承包商随意改变用途,导致社会老人和残疾人士入厕极不方便,从2022年至今多次建议投诉。损害了社会老人的权益,也违背了建设公共设施的初衷。希望立马恢复公共设施建设。
    办理情况:南郑区城市管理局4月7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接到区信息办转来网民在区政府网领导信箱反映“周家坪职教中心南侧公共厕所坐便马桶和坐便房被承包商随意改变用途”问题后,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立即安排专人会同沙田美域公司管理人员进行跟踪督办,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周家坪职教中心南侧公共厕所是2012年按照汉中市城市合理规划建设的三位一体化公厕,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公厕解决了周边居民及路人入厕、垃圾收集中转。
    二、调查处理情况
    针对群众留言反映的问题,实地查看,该公厕无障碍卫生间下水管道地基沉陷,排污管道破损断裂污水排放不畅而停止使用,不存在公共厕所坐便马桶和坐便房被承包商随意改变用途的问题。保洁公司随即安排工人现场进行了开挖、排污管道维修。我单位将加强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有效改善投诉反映问题。
    三、走访沟通情况
    4月7日上午,负责周家坪片区环卫的沙田美域公司负责人联系留言人到现场进行了沟通,进一步了解其诉求,告知受理、安排等过程,同时耐心细致向留言人说明情况和办理结果,留言人表示理解和支持。
    四、复核情况
    4月7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会同汉山街道办相关人员到周家坪职教中心公厕实地查看,对此提出了维修整改方案,该公厕已开始进行维修改造,近期将对外开放使用。

    二、2023年5月22日,《落户需要哪些手续?》,具体内容如下: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租房落户到南郑区需要携带哪些资料?办理的流程是什么?办理时间是怎么规定的?在哪里办?联系方式是什么?谢谢!
    办理情况:南郑区公安分局5月24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现将你中心转来“领导信箱”(编号为2023052200000004)“落户需要哪些手续?”来件办理单,我局已收悉,现将来信人咨询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全面实行“实际工作+实际居住”落户的户口迁移政策,在我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经商、务工人员,可凭:1、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2、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在其就业地或合法稳定住所社区落户。

    三、2023年6月20日,《购买一次性社会保险》,具体内容如下: 
    请问,南郑区农业户口居民有没有一次性购买社保的政策,到达退休年龄后可每月领取养老金。如有,请说明缴费标准和相关条件。
    办理情况:南郑区人社局6月23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你办转来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咨询“购买一次性社会保险”问题办理单(编号:2023063000000019)。我局高度重视,承办该项业务的工作人员迅速与在外省工作的来信人电话联系沟通,向他详细宣讲解释社会保险参保缴费、待遇享受政策,对来信人关注的社保政策进行答疑解惑。
    现行政策中,没有一次性购买社保到达退休年龄后领取养老金的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政策中均明确规定按月领取养老金需符合缴费年满15年的条件。
    来信人对上述政策规定已经知晓并表示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