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9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 索引号:

    6107030000/2023-000057
  •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1日 11:29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内容概述:

    2023年7-9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一、2023年7月4日,《服务事项收费标准咨询》,具体内容如下: 
    你好,请问办理焰火燃放许可事项是否收费?收费标准是什么?
    办理情况:南郑区公安分局7月6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申请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应当按照分级管理的规定向县级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提供下列有关材料:
    (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时间、地点、环境、活动性质、规模;
    (二)燃放烟火爆竹的种类、规格、数量;
    (三)燃放作业方案;
    (四)燃放作业单位,作业人员符合作业标准规定条件的证明。
    受理申请的公安局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对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核发《焰火燃放许可证》;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办理《焰火燃放许可证》不收费。

    二、2023年8月21日,《宅基地确权颁发证书进度》,具体内容如下:
    本人是胡家营镇胡家营村村民,由于父母年迈,想转让农村住房于本村村民,但苦于没有宅基地房屋一体化确权登记证而无法进行转让。目前胡家营镇农村宅基地房屋一体化登记进展如何?具体确权登记工作的流程是什么?需要个人申请办理?
    办理情况:胡家营镇8月23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2023年8月21日接到贵单位转来《关于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来件转办的通知》后,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专人调查处理相关工作情况,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经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因工作量较大,目前我镇宅基地房屋一体化确权登记外业核查已完成,现正在审核资料。确权登记的工作流程是申请、权籍调查、受理、初审、复审、终审、公告,登簿发证。如急需要办理,由本人带上有效证件到南郑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走绿色通道单独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后,到胡家营镇人民政府办理房屋转让。我镇工作人员与发件人取得电话联系,将我镇宅基地房屋一体化确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告知发件人业务办理流程,发件人表示认可。

    三、2023年9月4日,《大河坎裕华欧洲城夜市》,具体内容如下: 请问一下欧洲城步行街搭建的活动板房是不是正规建筑,多久可以移除? 一年多的时间也没有夜市营业 本来好好的步行街,整个商城如今越来越萧条不说,搭建的房屋和小区以前的规划不一样。如果是给住户带来方便也行,可是弄一堆空房子除了挡路毫无用处。 问过物业,就说是临时性的,临时多久,不知道。 请问一下,这是否合规,是临时性还是永久性。如果是临时性,多久移除?如果是永久性,是不是和我们购房时的公摊绿化都不一样呢?    
    办理情况:大河坎镇9月6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编号为2023090400000009《领导信箱》来件办理单大河坎镇已收悉,镇政府非常重视,责成由大河坎综合执法中队进行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大河坎镇裕华欧洲城商业步行街,2019年因经营需要向南郑区城市管理局申请,在其商业步行街内搭建临时活动房屋设置小吃街,经批准后开始经营。由于经营者经营不善,加之疫情原因,该小吃街已暂停营业。为盘活闲置场地,该小吃街已重新招商,现因与前期经营者合同未到期,待合同到期后,该处小吃街将重新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