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12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 索引号:

    6107030000/2024-000002
  •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2日 10:00
  • 来源:

    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信息中心
  • 内容概述:

    2023年10-12月热点问题信件回复

    一、2023年10月1日,《有关村镇道路建设的问题反馈》,具体内容如下:
    近几年梁山村乡村风貌有改善但力度还不够,几年前尤其是环境、空气,大量沙土车来来往往,整个村子灰土弥漫,而如今空气有改善。村镇建设,还得是党员干部牵头抓思想,抓建设,提高村民的思想意识。而如今梁山村7组,巷子主干道,道路泥泞,轿车不能通行,雨季路面排水不畅,以上问题,已维持多年没有改善,希望党政干部加以重视,优化改善道路现状,齐力打造一个先进示范村!
    办理情况:梁山镇10月4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我镇收悉贵单位《关于区政府网站“领导信箱”来件转办的通知》(编号:2023100100000010),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对于梁山村村民反馈的梁山村道路建设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由分管副镇长带队同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现场实地查看,梁山村7组主干道道路畅通,部分巷道未硬化,通往来信人家的巷道两侧均是房屋且是其出行的唯一通道,通行路面宽度不足1.7米,轿车无法通行,在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下,近期将对辖区巷道通过人居环境改造工程进行硬化,但其反馈的车辆通行问题因其房屋选址问题暂时无法解决。

    二、2023年11月15日,《江古路乱停车》,具体内容如下:
    汉中市南郑区龙岗学校附近江古路段,经常出现车辆违停。尤其是江古路与海会路交汇处,该路口斑马线、十字路口中心长时间有车辆停放,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虽然本段路为了接送学生规定了每天特殊时间段内可以停车,但实际情况是许多车辆无视规定停放,有着很大的交通隐患。
    办理情况:大河坎镇11月18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2023年11月16日收到南郑区政府网“领导信箱”来件办理单,反映汉中市南郑区龙岗学校附近江古路段,经常出现车辆违停。尤其是江古路与海会路交汇处,该路口斑马线、十字路口中心长时间有车辆停放,严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虽然本段路为了接送学生规定了每天特殊时间段内可以停车,但实际情况是许多车辆无视规定停放,有着很大的交通隐患。
    针对该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大河坎交警中队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现将问题整改情况回复如下:
    (一)龙岗学校老校区现有师生教职工7000余人,每周五接送学生的车辆多达5600余辆,整个大河坎城区道沿上和道路边大约4000个泊位,龙岗学校附近现有停车泊位远远无法满足车辆停放,学校及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车辆只能停放在龙岗路、圣水路、石燕路道路两侧,交通压力十分巨大,为了解决龙岗学校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的问题,道路中间规划了临时限时停车泊位。
    (二)大河坎交警中队坚持节假日和每周五学校放学时,全体民警提前一小时上岗,对江古路和南门龙岗路进行疏导和远端管控,学校也听取了我们的建议,下午15:00小学放学,15:30中学放学,16:00高中放学,采取错时放学的措施。周五学生放学又遇各单位放假,车辆较多流量较多,通行缓慢,现场有中队民警指挥疏导,及时消除交通拥堵保畅通。
    (三)针对临时泊位上不在规定时间内停放的机动车,大河坎交警中队将加大巡逻力度和频次,对违停车辆进行喊话驶离,对仍不驶离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同时向上级反映要求进一步调研和完善标线、标牌,增加车辆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对该路段全面、全时段的管理,彻底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
    三、2023年12月17日,《道路交通》,具体内容如下: 
    牟家坝新街计生办门口那段路,高低不平,一下雨门口道路积水严重,严重影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领导重视。
    办理情况:牟家坝镇12月19日回复,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反映牟家坝新街积水的问题:牟家坝新街由于道路面破损导致行车颠簸。
    该路于2021年10月向南郑区交通局申请,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区道路养护站高度重视,对该段道路破损部分铺设了沥青,从而导致修复好的路面与原始路面出现高低差异,造成该条道路原卫生院到法院对面路边在下雨天产生积水现象。下一步,我镇将向区交通局申请项目处理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