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33 来源:区住建局 访问量:

    为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通过陕西省住房保障信息平台,全面推行公租房“一网通办”线上申请和受理,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把“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举措落到实处。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重新修订印发了公租房扩面保障政策文件;召开全区租赁型保障房运营与管理工作会,对扩面、“一网通办”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层层动员;安排专人到人社、卫健、教体及各相关镇(办)、环卫站等保障对象集中的单位,及时对接宣讲扩面政策,讲解“一网通办”网上受理审批流程;印制宣传彩页800余份,放置在各相关窗口单位,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上线一周以来,已有38户群众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申请,经大数据联审符合保障条件的有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