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领域“守查保”工作“往前走”不忘“回头看”——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作风建设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 2022-06-22 17:19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南郑区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向前推进,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南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活动。6月22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军带领相关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整改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同时询问了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履行“监督整改”的职责是否落实到位。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从生产环境条件、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对食品经营企业,重点从冷藏食品储藏条件、食品和肉制品进货台账进行了检查。

    王军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企业要把好原材料“关口”,控制好生产环节,全方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食品流通企业要把好进货“关口”,坚持索证索票建立完备的进货台账制度,同时要认真排查是否存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经营行为。要求相关监管股室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证,形成监管闭环;要严查违法行为,对屡查屡犯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要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