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镇市场监管“四措并举”严守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45 来源:高台镇市场监督管理所 杨华强 访问量:

    今年以来,高台市场监管始终坚持把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全面排查,竭力营造和谐安定的教学环境和社会环境。

    主体责任全落实。该镇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在春季开学前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与辖区高台中学、高台镇中、高台中心小学及2个完全小学、2个教学点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在日常监管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校园周边所有食品经营户告知注意事项,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食堂员工全培训。在中小学生入学前夕及中考、高考等重大考试前,高台市场监督管理所均组织学校食堂厨师及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召开学校分管食堂副校长、总务主任及食堂负责人会议,对学校食堂严把“责任关”“健康关”和“安全关”,强调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重要性,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重点环节全监管。突出关键环节,抓实重点监管。采取日常检查与重点时间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市场监管所会同相关单位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食品质量、餐饮加工、餐厨垃圾管理等内容,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督促责任主体迅速整改,力求“检查—反馈—整改”闭环高效运行,确保学校师生不出现“舌尖上”的安全隐患。

    综合整治全覆盖。常态化检查抽查,抓实日常监管,上半年累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8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家,周边超市5家,食品经营、生产、餐饮单位56家,对发现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的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处罚,对违规食品经营户起到了警示作用,为全镇人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