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当好“金牌店小二”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2 来源: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 李佳 访问量: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为了更精准的服务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实际,推出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要素对口业务保障“一线工作”机制。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好规划和用地保障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以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建设提供优质自然资源保障服务。

    该工作机制推行以来,在项目保障服务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已成为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的一大亮点。“一线工作”重点针对年初全区涉及土地资源要素的108个项目,按照区域分布、人员配置等实际情况,实行对应项目小组包干,主要领导联组的方式,实现小组具体跟踪和联组领导包抓的项目责任一对一。严格按照“一项目一台账”的要求,做好项目跟踪,建立项目推进问题清单,以及项目问题会商研判机制,做到“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对于不能当场解决的建立问题清单,经小组报包抓领导会商寻找解决方案。“一线工作”中的“项目责任一对一”机制,涵盖了小组政策宣传、答疑解惑、指导企业活学活用政策、协调服务、引导代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