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南郑分局三项工程措施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发布时间: 2022-11-22 16:42 来源:生态环境南郑分局 访问量:

    2022年,生态环境南郑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巩固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争取各级资金支持,稳步推动项目实施,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持续改善区域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有力有序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

    一是实施了南郑区黄家河新集镇段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该项目累计修复治理新集镇罗堰村、新集社区、黄河村等2.8公里河段生态植被,共新建3套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对罗堰村、五郎村、华燕村等5个已销号的黑臭水体进行了成效巩固和深度治理;二是实施了大河坎镇汉群村、丁元村、小南海镇双龙村、小坝村等4镇7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该项目共新建5套小型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2600余米;三是实施了2022年乡村振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该项目在新集镇二门村、黎坪镇七鸭子村、碑坝镇韭菜岩村新建3个污水处理设施,完善圣水镇庄房村、小南海秦家坝村2个村的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通过三项工程措施的实施,有效改善了实施地村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