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坝镇:“三抓三促”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24 来源:碑坝镇 访问量:

    抓安排部署,促快速行动。自全区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活动部署以来,碑坝镇快速响应,10月26日,召开了碑坝镇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进行专题安排部署,明确活动目的意义和工作重点。通过专题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辖区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秋冬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

    抓制度建设,促长效落实。为确保村庄清洁秋冬战役和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落地落实,该镇及时研究制定印发了《碑坝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方案》和《碑坝镇关于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的通知》,将每周二作为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固定日,将日常保持作为常态化,镇村同步开展,做到“哪里问题突出、就集中攻坚哪里。”11月2日,镇机关通过“志愿云呼叫”平台,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对镇机关和集镇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提升,辖区15个村(社区)同步开展了清理活动,700余名干部群众总动员,清扫转运垃圾4.1吨,清理道路沿线16处,疏通排水沟12公里,生活污水排污口13处,河道沟渠10处,处理畜禽粪污1.2吨。

    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该镇将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和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作为“我该怎么干”的重要实践。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作风能力建设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发力督导检查,全面落实省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整治成果,实现村村整洁、户户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