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44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席洁 访问量:

    按照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为提高监管效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期,南郑区应急管理局在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内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区应急管理局根据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结果,选取了3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汉中市南郑区五龙加油站有限公司、南郑区喜神坝顺安加油站等10家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企业现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检查组综合分析被检查对象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详细的《现场检查方案》,对人员管理、设备设施管理、安全管理等项目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梳理,指导企业深入剖析存在隐患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区应急管理局规范了执法程序、强化了执法效果。同时,通过及时将检查情况在监管平台公开这一方式,使得我区企业积极主动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