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扎实开展“送温暖、保健康、净环境、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08:00 来源:区财政局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社区医疗健康服务,突出重点人群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财政局下沉碑坝社区开展以“送温暖、保健康、净环境、迎新春”为主要内容的走访、宣传、服务、纾困活动。

    1月11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饶庆委托,区财政局副局长王汉荣一行带领局包联干部下沉碑坝镇碑坝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大走访及当前农村疫情防控健康关爱行动。

    慰问小分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从大病患者、基础性疾病老年人、残障人群、低保户、留守老人、三类人群等摸排出家庭情况特殊的困难群众25户,为其送上了价值5000余元的米、面、油基本生活物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户内是否存在生活困难,户内是否有新冠病毒感染人员,在外务工人员是否回家过年;查看慢病办理、大病报销、交通补贴、各类奖补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关注户内环境卫生情况等。

    上门入户“送温暖”活动中,王汉荣一行还查看了社区卫生室,了解近期药品的售价、卫生室药品储备、救治能力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