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南郑分局多举措部署土地整治项目汛期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3-04-28 08:58 来源:自然资源南郑分局 徐立祥 访问量:

    汛期将至,针对今年在建土地整治项目多、规模大、工期紧的特点,该局土地复垦开发整理中心部署在建土地整治项目安全度汛工作,要求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严字当头,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

    一是落实责任。要求各项目指挥部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在汛期要确保防汛领导、防汛队伍、防汛措施和防汛物资“四个到位”,安排好汛期期间的24小时值班,并在各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实现汛期施工安全有序管理。

    二是落实措施。要求施工队伍保证项目区内沟、渠、河道畅通,所有排水工程都要加速推进,不能影响项目区防汛排涝,并组织专人对施工现场和有关临时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的,明确监控责任人,加强每日巡查和情况通报,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排查。该中心对全区正在实施的占补平衡项目和旱改水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对项目区内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不定期排查,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在建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充分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宣传和预防工作。

    四是全面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对部分项目施工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在汛期中要明确具体时限,制定详细防汛工作计划,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在今年汛期前要做好地质灾害调查和防治方案的制订,各施工单位要明确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责任人,做好监测记录台账,措施落实等工作。强化值班巡查,把防汛地质灾害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各类在建土地整治项目安全度汛。

    五是要求施工单位在公路两则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车辆通行注意安全;安排专人监测,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过往行人、车辆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