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召开南郑宣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时代新语·理响南郑”宣讲品牌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5-06 17:38 来源:区委宣传部 赵晨君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5月6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区宣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时代新语·理响南郑”宣讲品牌提升工作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合力,强化理论宣讲品牌建设,让基层宣讲“亮起来”“走出去”。

    座谈会上,圣水镇、梁山镇、高台镇、碑坝镇分别围绕大喇叭宣讲、“快板”宣讲、“濂泉讲堂”、红色文化宣讲等特色做法作了经验分享。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聚焦各自理论宣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结合宣讲工作实际就当前宣讲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丰富发展“时代新语·理响南郑”宣讲品牌,把品牌培树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不断扩大宣讲活动影响力,持续提升宣讲品牌知名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把牢宣讲重点,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宣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设置宣讲课题,讲好南郑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凝聚全区干群共同奋斗的思想力量。要壮大宣讲队伍,整合党员干部、专家学者、文艺爱好者、百姓名嘴等力量,持续加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宣讲队伍能力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从理论宣讲供给侧入手,推进结构性改革,将面上的“总体漫灌”和因人制宜的“精准滴灌”结合起来,用“小切口”讲好“大主题”,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不断提升理论传播实际效果。要凝聚宣讲合力,在宣讲工作中做到结合融合,运用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网上网下协同发力,大力延伸理论触角,拓展工作空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使理论惠民全覆盖、精准化、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