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区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4 14:25 来源:区科协 李松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疾病防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5月24日,南郑区科协、区人民医院联合在汉山街道办城西社区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上午9时,在社区义诊活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医务专家认真聆听患者的病情陈述,并进行初步筛查、诊断,为他们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指导和治疗方案。专家们热情地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听诊问诊、现场体格检查、开展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讲解慢病报销流程。活动当天免费义诊群众达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询问150余人次,为患病群众开具处方50余份。

    健康知识讲座中,志愿服务团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进行深入讲解,特别针对中老年人易发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的预防和保护进行了分享和讲述。为了让居民朋友更容易掌握预防知识,讲解专家还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互动交流,现场答疑。对老年人如何合理饮食、适量科学运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