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三年滚动规划和信息核准工作的通知

  • 索引号:

    610703000-/2020038245
  •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10: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政府办
  • 内容概述:

 

各镇人民政府、汉山街道办事处、南区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当前全区脱贫攻坚三年滚动规划和建档立卡数据信息完善工作(以下简称“两完善”)。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当前全区“两完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当前开展的“两完善”工作,列入脱贫攻坚半年及年度工作考核。各镇办、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镇办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做好具体统筹和业务指导工作,逐级夯实相关责任人工作职责,工作中严格按照业务培训、逐户核查研判、信息审核等步骤开展完善工作,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做细入户核查。在前期预报的基础上,一是各镇办要严格按照“两完善”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四支队伍”对信息系统内贫困户相关信息逐户集中研判,对存在异议的要入户核准相关信息;二是按照“实事求是”及整区脱贫时限要求,重点结合贫困户家庭现状,对主次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脱贫年限进行核准,核准结果要经“四支队伍”和贫困户共同认可;三是各镇办在核准上述信息外,要对国办系统内贫困户的其他信息(包括证件号码、健康状况、帮扶责任人、受益项目等)一并核准,确保信息系统、一卡一薄和各类报表数据口径一致。

三、保证工作质量。一是各镇办负责对本辖区上报的信息数据进行核准,重点把握致贫原因、劳动能力与帮扶措施等逻辑关系;二是逐级做好审核把关,镇办要对村(社区)上报的数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存在异议的要安排干部入户核准;三是各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对镇办上报的数据做好审核认定。

四、工作要求。一是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要求整理归档各阶段印证资料。二是529日前镇办将三年滚动规划信息数据上报区直相关部门审定(相关部门联络人员详见南脱指办发〔201859号文件),同时报区脱贫办备案。62日前各相关部门将审定后的镇办数据反馈至各镇办,同时以正式文件报区脱贫办。最终,镇办将部门认定的数据汇总后于62日前以党政正式文件报区脱贫办(含到户花名册)。

 

汉中市南郑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