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3-10-19 09:11 来源:区发改局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强化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更好地促进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区政府决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25日
    二、征集原则
    (一)合法性。建议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普惠性。建议项目要具有代表性、全局性,惠及面广,受益面大,社会效益显著等特点。
    (三)针对性。重点选取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解决愿望迫切以及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四)可行性。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要一题一事,符合群众需求和现实财力状况,务求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三、征集内容
    根据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总体部署,以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居乐业”为重点,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力求安排一批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项目。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卫生医疗、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生态环保、交通出行、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理、城镇管理、城乡建设等方面。
    四、征集方式
    (一)书面送达。请将《南郑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见附件)书面送至南郑区发展和改革局919办公室。
    (二)发送邮件。请将《南郑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发送至电子邮箱nzfgzd@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明“南郑区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区政府将对收到的民生实事项目可行性研究核实,并征求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条件成熟的纳入南郑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初选清单(咨询电话:5512142)。

    附件:1.汉中市南郑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个人)
          2.汉中市南郑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单位)

          附件

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8日